Pages

Tuesday, April 17, 2012

若是不曾走过 怎么懂?


在回家的途中,与朋友聊起一些关于感情的事情,另一头的收音机就播放了这首歌。我们都静了下来聆听这首歌的美妙旋律。我更用心的体会词里的意思。


一段感情的结束或开始,都不由得我们决定。即使是结束了,也无可奈何,不是缘分已尽,就是有缘无份。感情,不能够勉强,不能强求。人家常说:「勉强没幸福」。

以前懵懂的我,一昧地追求却忘了要对自己好一点。时间久了,我学会了坚强,懂得放下,懂得释怀。我很庆幸,因为,过往的种种快乐与喜悦都成了我生命中的甜蜜回忆;种种的痛苦已成了让我学会勇往前进的力量。

虽然偶尔脑中会浮现一些画面,但是,我们要懂得如何调解自己的情绪而不被它所影响,做一些让自己快乐的事情。虽然偶尔会看到一些灼伤眼眸的往事,但是,提醒自己要忘掉过去继续迈进努力生活下去,还有更值得的人事物等着我们关心。 久而久之,慢慢的,这也会变成一种习惯,习惯不再去回想,不再去抱怨;习惯自己享受自由,享受寂寞。

一旦领悟了这道理,就会明白,寂寞并不可怕,一个人并不孤单,因为,我已学会放下。一旦一段情感放下的时候,就是我重新开启一段新的旅程的时候。

为何我有所领悟?若是不曾走过,怎么懂呢?




『苏打绿 - 喜欢寂寞』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